專題展覽

澳門文學館叢書展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展覽日期:2022/9/18-2023/10/23(已結束)

為促進澳門文學發展,總結和推介澳門文學的成就,文化局規劃出版多本“澳門文學館叢書”,旨在透過學術研究和對文學史料的整理出版,展現澳門文學的多元風貌和深厚內涵。

本叢書分三個系列出版︰史料系列、作品系列及研究評論系列。“史料系列”主要包括文學期刊的選輯或重印,作家傳記/回憶錄、著作/研究目錄、資料匯編、手稿及書信,圖像史料,文學辭典和編年史等等;“作品系列”主要包括澳門作者的文學著作或作品選集,尤其注重發掘未曾出版過的作品;“研究評論系列”則包括對澳門文學的學術研究和作品評論。

 

          

 

    “愛在紙間”中葡繪本插畫展             

 展覽日期:2023/10/27-2023/12/29

插畫展展示9位(組)來自中國內地、葡萄牙及澳門的繪本作者共50件(套)精套美且風格多樣的原稿畫作。是次展覽名為“愛在紙間”。“愛”⾃古以來都是⼈們⽣活中最為重要的情感體驗,繪本中呈現的“愛”是多元化也是多⾓度,作者們把無形的“愛”視覺化呈現於紙上,透過畫作讓⼤眾感受到不同的“愛”在紙間傳遞。是次插畫展絕對是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。

展覽小冊子